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卑尘 缕

看不清未来,就做好现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学习染线  

2016-06-07 08:05:56|  分类: 编织备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Greenlemon《学习染线》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那天去学习手染线的成果,染线当然用纯白色。先将线形成撮线,长度自己定。带了100G的线,撮线的长度大概快到一米,用的是专业的染色料。先将线放入温水中(加醋,让线更容易上色)浸泡20-30分钟,让线充分的加湿。其间调色,我用的是黄色,兰色,然后再且两色调成绿色,就用了三个颜色。将线放平放在铺好的桌面上。随意自己喜欢的方式加色,我先用黄色,再用绿色,再用兰色,这样的顺序一点点的完成,将线包好放入蒸锅,时间大概为30分钟吧。好后开始清洗线,如果清洗的过程中没有掉色显像说明染色成功,如果有将线清洗几次都不会有问题,只是线的颜色有少量的减少。最终垂直凉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目前我还没有置好染线的器具,所以没有详细的过程,那天学习的时只顾忙着染了都没有拍到过程。以后会有更多详细的染线介绍。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染到自己喜欢的线线。

学习染线 - Greenlemon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多色染线,凉干后的效果。

 

学习染线 - Greenlemon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成团
 

 

学习染线 - Greenlemon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再将撮线拉长成撮,就成了多色杂线的效果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