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卑尘 缕

看不清未来,就做好现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木梳功,一梳通  

2017-03-23 13:32:59|  分类: 健康美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云中老歌《木梳功,一梳通》

  

木梳功,一梳通

摘自百度贴吧

木梳功,一梳通 - 云中老歌 - 云中老歌的博客
 

 嵇康在《养生论》中说“每朝梳头一二百下,寿自高”。


 “青筋”就是人体皮下可以看见的静脉血管,无论哪个部位的青筋异常暴鼓,都是人体痰、湿、疹、毒等积滞的反应。梳通“青筋”,就是化瘀排毒。


 手、足又布满经络与穴位,是人体各部位器官的反射区,手好比树枝,脚好比树根,离心脏最远,要使经络通畅,梳通手、足的经络尤为重要。


 脸上的皱纹、黑斑、疙瘩,与毒素的积滞密切相关。梳通面部的经络与穴位,年轻人可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;老年人可做到鹤发童年,年轻十岁。

方法

 备两个木梳(一个梳脚)。

手背、手心:从手指头开始,梳过腕横纹3寸;

脚背:从脚腕向脚趾梳,

脚底:从脚趾向脚根梳;

面部:眼以下向上梳,额头左右梳,眼帘向两边梳。


每天梳几次,每次梳几分钟,就能做到:一通百通,通则无病痛。


我已尝试了3年多了,很神,很灵。手背的“青筋”不暴鼓了,手心红润,双手细嫩得如中年人;脚底柔软、嫩滑;脸色红润,皱纹少了许多、黑斑、疙瘩不见了。退休十年,似乎比退休前反而年轻了。


 木梳功,一梳通 - 云中老歌 - 云中老歌的博客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